沙茶

凹三@echooho

 

【沙李】食髓知味

一开始其实是想开车的(x

大概考不到驾照了吧



老房子着了火,烧起来简直要人命。

沙瑞金自认为是一个清心寡欲自制力很强的人,万万没想到临了居然栽在这样一个人身上。

李达康坐在他对面发言,沙瑞金看似认真地听着实则一直盯着李达康扣紧的衬衫领口。直到李达康变换了一下姿势,沙瑞金敏锐地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红痕,这才心满意足地收回视线,刻意坐正了身子。

“沙书记,您有什么建议吗?”李达康明显如芒在背,停下来问。

“你讲得很好,继续。”沙瑞金冲他露出一个近乎愉悦的笑容。

征服李达康给沙瑞金带来了极大的成就感,甚至能说是最大。即便是身居高位,也是他一步一个台阶得来的结果,完全比不上这种从未经历过的意外之喜。

李达康是矛盾的两极。

他深谙官场潜规则,懂得为己所用却从不过界。他长袖善舞洞察人心,却喜欢用最直截了当的方式解决问题。他前途光明,但却一心做开路的实干家。

他的理性永远压制感性做出最正确的决定,却又在深夜暗自折磨自己。

就连他的外表都充满矛盾,常年皱着的眉和绷紧的嘴角让人难以接近,却又有着柔软的手指和消瘦的身板。

兼具武将的果断和文人的天真,是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和李达康第一次正式会面后的沙瑞金在心里下了个判断。回想起李达康扶着自行车把回头冲他笑的样子,沙瑞金鬼使神差地加了个前缀,“长得不错的”。

等他觉察到自己对李达康非同寻常的兴趣之后,稍微思考了一下就坦荡地接受了。接下来的发展简直水到渠成,沙瑞金很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工作上本就是他倚重的将才自不用说,私底下体贴关怀殷勤备至,本来就志趣相投的两个人在沙瑞金刻意的引导下变得无话不谈,这让李达康顺理成章地将他纳入了生活圈。

再一次从工作探讨开始却畅谈到深夜的时候,沙瑞金在李达康意犹未尽地告辞之际果断拉住了他,顶着李达康迷茫的眼神亲了下去,在李达康犹犹豫豫地用双臂环住他脖子的时候满意地低笑,一把扛起将人扔到了床上。

就像年轻的时候想方设法攒钱买喜欢的书一样,他精心设计,慢慢收紧网,最后捕捉到了最美味的猎物。

他们在床上一拍即合,沙瑞金喜欢握住李达康细瘦的脚腕把玩,等他不耐烦的时候使力将他拉到身前长驱直入,李达康会颤抖着将双腿缠上他,太深了就会跟小动物磨牙一样轻轻咬着沙瑞金的肩膀,而这让后者更加兴奋。

所以他们理所应当地住在了一起,心照不宣。

散会后沙瑞金本想留下李达康回办公室私聊,没成想李达康趁着别人不注意狠狠地瞪他一眼谁也不理直接走人。哟,炸毛了,沙瑞金愈加觉得他可爱。

晚上沙瑞金跟军区的人吃饭,酒量再好也喝得有点迷糊,回到家的时候关门的力道一不小心就变大了,发出一声闷响。

他有些懊恼,李达康肯定被吵醒了。

“你回来了。”果不其然,李达康走了出来。

“把你给吵醒了?今天那帮人太能侃了,”沙瑞金走过去摸了摸李达康的脸。

“想着你估计是得被灌了我就没睡,”李达康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文件,仔细观察了一下沙瑞金的脸色,这才说,“你先吃解酒药,我顺手熬了点粥。顺便垫垫,免得伤胃。”

他自己工作忙碌三餐不定,倒是在照顾人上面格外细心。

粥放着有些凉了,李达康让沙瑞金坐着,自己进了厨房加热。

沙瑞金脑子还有些晕,手肘撑着头靠在餐桌上,盯着李达康忙碌的背影。

“你看过小王子吗?”沙瑞金突然出声。

李达康把粥端出来,把勺子递给他,这才回答:“你说法国的那个童话故事吗?佳佳小的时候我好像给她读过。”想起女儿,李达康的眼睛一瞬间黯淡了下来。

沙瑞金伸长手臂隔着桌子摸了摸他的头,李达康抬眼笑道:“我没事,你怎么说起这个来了?”

“突然想到而已。”沙瑞金低头喝了口粥,又舀了一勺喂给李达康。

原本以为自己是运筹帷幄的猎人,这才发现其实是被驯养的那只狐狸。

不过感觉嘛,倒也不坏。


END


  1871 34
评论(34)
热度(1871)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