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

凹三@echooho

 

【沙李】一念之差

信访办四舍五入就是一辆车了吧,已经爆炸

大概算 食髓知味 的另一个视角


李达康是在一个莫名其妙的瞬间意识到自己对沙瑞金有了不一样感觉的。


他从来不是一个迟钝的人,但是对于感情好像一直不太能把握得住。


当然这都是以前了。


在沙瑞金初调汉东的时候李达康对他并不是一无所知。虽然一心经营京州,但如果真把他想成一心往前冲对其他一概充耳不闻的愣头青,就太看不起他这么多年的能力和手腕了,稍微跟几个调任其他地方的同僚了解一下,沙瑞金的生平基本就出来了。


一个前途无量的政治家,这是李达康最开始给他下的定义。他大概琢磨了一下中央空降沙瑞金的用意,想到最后唯一能下结论的是,这位二代不管目的是什么,应该不会主动惹麻烦,毕竟还得“镀金”。


而这对李达康来说就够了,不管是沙瑞金还是朱瑞金,总归书记别姓高,他就能继续专注干自己的事情。


但他不可避免地因为沙瑞金之前担任纪委书记办的几件大案而产生了对汉东未来些许的期待,还有,传说中的“沙李配”。


然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跟沙瑞金的初次见面是在那种时候,丁义珍出逃、一一六事件、欧阳菁……弄得他狼狈不堪焦头烂额。在林城,他小跑几步握上沙瑞金的手,望进沙瑞金含笑的眼睛的时候,莫名其妙地闪过一个奇怪的念头。


他现在在沙瑞金眼里肯定憔悴得不成样子。


这样一闪而过的想法让李达康有些困惑,好在接下来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他无暇顾及,顺理成章地把它忽略掉。


祁同伟、高育良、赵瑞龙、赵立春……一个个涉案人员被揪出来之后,这起贪腐大案才算落下帷幕。但汉东的建设还在继续,怎样在挖出腐肉之后撒好药让伤口尽快愈合,成为汉东政府最重要的议题。


这种时候李达康的重要性凸显出来,一个星期得有三天在省委开会,身为京州的一把手,又事必躬亲,大大小小的事务他还要顾着,这么跑来跑去,疲劳显而易见。


好不容易回到自己办公室,灌了两大杯茶,笔还拿在手上,头却不住地往下点。


“书记,要不然您睡会儿?等会有人来了我叫您。”秘书瞅了瞅李达康的脸色,抽走签好名的文件。


李达康本想拒绝,一开口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实在是熬不住了,摆了摆手,示意他出去。等秘书带上门,李达康直接埋头趴在了桌子上。脑子里还想着接下来要做的事,但眼睛一闭上就睡着了。


半梦半醒间,他听到了那个一点也不机灵的秘书在说话,“书记在呢,我帮您叫他……”,李达康有点烦躁,他意识已经清醒了,但身体依旧处于沉睡的状态,怎么都睁不开眼睛。


“不急,我也是临时过来。倒是给你们添麻烦了。”温和低沉的声音熟悉又陌生。


专心挣扎的李达康瞬间僵住,俗气地说,他心底那只本来已经暮气沉沉的小鹿,一个鹞子翻身蹦起来,“就是他了!”。


推门进来的沙瑞金看到的是一个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他看的李达康,他不由得立在原地,想了想自己哪里露了马脚,李达康终于看出他的心思了?没等他想清楚,李达康已经先一步移开了视线,起身招呼他。


秘书抽了抽嘴角,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实在太诡异了,只有他们自己不知道。


当天晚上李达康就梦见了沙瑞金,这才不得不接受了显而易见的事实。


“所以……你其实喜欢的是我的声音?”沙瑞金靠在床头听李达康说完,脸色古怪。


“这么说好像有点不对,您身材也挺好的。”李达康顺手摸了一把省委书记的腹肌。


沙瑞金突然被调戏,有点语塞,看李达康笑得见牙不见眼,决定明智地跳过这个话题,转而不动声色地问:“你这就完了?没别的话想说?”通常这种时候最后还得有个结尾吧。


“你提醒我了,还真有。”李达康猛地坐起来。


是三个字呢?还是四个字?沙书记严肃又雀跃地思考了一下。


李达康看进他眼睛里,诚恳又认真地问:“你能给我朗诵一段共(G)产(C)党(D)宣言吗?”他从听侯亮平聊起刘新建之后就很想听沙瑞金也朗诵一回,奈何找不到机会。


上身赤裸的省委书记面无表情:“再来一回我就答应你。”



END




  798 23
评论(23)
热度(7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