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

凹三@echooho

 

【沙李】礼物

开头涉及小说情节。
和谐部分被404了,就不补档啦。没看过的可以私信我我私发给您。



李达康在一般情况下是一个很听上级话的好同志。

“那你二般情况还挺多啊。”沙瑞金嗤笑,他想起他把易学习安排到李达康那里想让李达康磨性子的时候,李达康直言不讳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却又认真地反问他“易学习能监督我,但谁监督您沙书记呢?”

搁谁身上敢跟一把手这么说话。沙瑞金身居高位惯了,一时竟无言以对。李达康定定地看着他,眼神里的真诚和坦然骗不了人。

简直了,就跟发着光一样。

沙瑞金无端地就想起了这些事情,实在是李达康今天有些古怪,他去了党校学习,今天回来,一下飞机就打电话给沙瑞金,让他早点回家。

“这还用说?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沙瑞金拿着手机,刻意压低了声音。

“回家说。”

没想到李达康直接挂了电话,沙瑞金惊讶地扬起了眉毛。

“书记,到了。”司机出声提醒。

沙瑞金回过神,温和地跟他道别,这才下了车。

饭菜已经摆在了桌上,李达康坐在沙发上看着报纸,见他进来,收起了报纸:“吃饭吧。”

沙瑞金笑着凑上去亲了他一口:“不急,让我看看你瘦了没有。”

李达康不搭茬,拉开了椅子:“吃完再说,等下就凉了。”

沙瑞金不明就以,洗了手回来拉开椅子坐下,刚拿起筷子夹了块牛肉,就发现李达康一直盯着他看。

“好吃吗?”他语气里带着紧张。

沙瑞金放嘴里嚼了咽下去,随意地说:“杏枝今天这么快就走了?炒得有点咸了。”

李达康眉头皱了起来,低低地“哦”了一声。

“你今天怎么了?刚回来太累了吗?”沙瑞金有些摸不着头脑,伸手给他夹菜。

“没事。”李达康明显兴致缺缺。

沙瑞金见他这样,心里有了无数种揣测,准备吃完饭得给人打个电话,面上却不动声色,不停给李达康夹菜,逗他说话。

李达康脸色更不好看了,催着沙瑞金快点吃完,吃完饭又催他去洗澡。

“我得把碗先刷了。”

李达康把他推去卧室:“我来!”

这真是太反常了,沙瑞金心里犯了嘀咕,三下五除二洗了个战斗澡,拐进书房。

这个电话打的时间有点长,党校进修部的负责人是他老同学,一叙起旧话就少不了。沙瑞金有些心急,刚想起话头,老同学却先故作神秘地说:“你们汉东那位李书记,看样子是要升啊。”

废话,沙瑞金忍不住直接问:“他在你们那怎么样?”

“他怎么样你这位同事还不知道?我们还让他做了关于汉东经济建设的发展报告,反响很大呢。这位李书记的确是个人才……”

看样子没遇到什么事,沙瑞金强行打断了老同学的长篇大论,许诺了回京喝酒,这才挂了电话。

他走回卧室,李达康刚好从浴室里出来,热汽蒸得脸颊通红,浴袍松松垮垮地套着,只在前面潦草地打了个结。

沙瑞金脚步一顿,顺手接过他手里的干毛巾给他擦头发。李达康难得温顺地坐在床沿任由他动作,等头发差不多干了,他抬起手指轻轻戳了一下沙瑞金的腰。

“……”

https://www.jianshu.com/p/aa55114ca432

回过神来,沙瑞金有一下没一下地摸着李达康的头发,又问了一遍:“你今天怎么了?”

“生日快乐。”李达康轻咳一声,有点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眼睛。

沙瑞金脑袋轰的一声,他历来没有过生日的习惯,最多和父母吃顿饭,现在远在汉东又忙,自然忘记了前天是他的生日,想不到李达康居然知道。他回想了一下前因后果,问了个莫名其妙的问题:“今晚的饭是你做的?”

李达康翻了个白眼:“太咸了是吧,我再也不做了。”

沙瑞金一把将他揽在怀里,就连声音都带着笑意:“达康,我真的很开心。”

李达康挣脱不了,这才安分下来,戳了戳他的胸,没好气地说:“又老了一岁啊同志。”

憋了一会儿,这才忍不住笑了出来。

一旦喜欢一个人他就会想把全世界都献给人家。

既然沙瑞金什么都有了,那自己就是最好的礼物了吧。


END


  548 98
评论(98)
热度(5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