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

凹三@echooho

 

【沙李】父母感情不好是一种什么体验(一发完)

又是一个丧病的脑洞。

翻了一下人义tag好像只有一篇知乎体,不知道有没有漏,撞梗了麻烦告知一下我会立刻删的谢谢。

倒数第二句也是跟各位小可爱说的~

其他:汇总

 

 

 

父母感情不好是一种什么体验?

 



匿名用户  3480赞

 



这问题必须得匿名来答,至于为什么后面再说。

 

好多人说从小看爸妈吵到大,我倒是想有这样的体会,但是我连我爸面都很少见。

 

我爸吧,就是一典型的工作狂,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不是在上班就是在去的路上,永远都在开会。

 

至于我妈,在外人眼里应该是属于事业有成的女强人了,但其实心里住了个小公举,就希望我爸能多关心她。

 

所以他俩关系不好是自然的,不过也不光是因为这个。我爸这人,虽然手里有点小权力,但是原则性比较强。我妈想让他帮我舅找个好点的工作,还想让他帮我一叔叔(就给他代号“W”吧,因为后面还得出场)搞点项目,我爸二话不说全给拒了,还把我妈骂了一顿。但他俩的想法我都能理解,我妈无非是觉得他们年轻的时候穷,没办法好好孝敬姥爷姥姥,W叔叔是我妈大学同学,以前跟我爸是同事,我爸工作出了纰漏是他给顶的缸。所以这会儿境况好一些了总得学会报答吧。但我爸也有道理啊,单位又不是他一个人的,总不能慷公家之慨吧。

 

一来二去,矛盾就激化了,冷战成了家常便饭,结果我小学早早就去了寄宿学校,后来又被送来了美帝。

 

可能很多人觉得小孩从小经受这种家庭冷暴力,心理阴影会比较大。我自己感觉还行,反正我一个人也能过活,我妈有时候生气了骂我跟我爸一样没心没肺,也不知道往家里打个电话,天地良心,我真的就是忙起来不知不觉忘了而已。

 

不过我的确是更像我爸一些。

 

所以当W叔叔告诉我他俩可能要离婚的时候,我唯一的想法是,总算要离了。

 

(哦对了,解释一下,W叔叔和我妈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出国之后他一直有跟我联系,偶尔还会飞过来看我,带点吃的用的之类的。肯定有人觉得他喜欢我妈,我也这么想来着,如果他能跟我妈在一起也挺好的,不过大人的事谁知道呢。)

 

结果没想到刚离婚我妈就出事了,具体什么事我就不说了免得掉马,反正挺大的。W叔叔告诉我的时候我想立马回国被他拦了下来,后面我爸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我都给拒了。他以为我在怨他,真没有,我就是不知道该有什么反应。他要是给我道歉,我是原谅他还是不原谅他呢?我有这个立场吗?再说了,这事怎么也怪不到他头上,但他又脱不了关系。所以还不如大家各自冷静一段时间。他想必也明白了这个道理,后面就一直只让W叔叔给我传话。

 

我妈的事情很快就尘埃落定了,我爸的工作开始有些困扰,后面也步上了正轨,据说来了个不错的领导。

 

到了放圣诞假的时候我才飞回国,住在W叔叔家,我想念我姑姑做的饭了,但是我依旧没有回家。W叔叔带我去看了我妈,瘦了些但看上去精神还不错。至于我爸,到了元旦那天,W叔叔才小心翼翼地跟我说,给你爸打一电话吧。

 

他们这样生怕刺激到我的样子挺好玩的,其实什么事儿都没有,不过我的确太久没跟我爸联系了,也到了该走一步的时候。

 

结果我爸给了我一大惊喜。

 

元旦那天早上九点我给他打的电话,拨通之前我还有点紧张,不知道该跟他说啥。结果那头被人接起来了,是个很好听的男低音。

 

不。是。我。爸。

 

一大清早,我爸手机,别人接的,不是我姑。

 

我其实有点懵,但是输人不能输阵啊,我跟他说了名字,他就笑了,说我知道是你(MMP有什么好笑的?)。我只说麻烦他转达我爸我给他打电话了让他得空给我回,然后就挂了。

 

我爸直到中午的时候才打给我,说话绕来绕去的就是不聊正事,我受不了就直接打断他,问他,那个人对他好吗。他估计懵了,呆了一会儿才说,挺好的。那就好,我跟他说,新年快乐爸爸。

 

放下电话我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美帝。得读书啊,得打工啊,我已经开始计划了,预备存好钱等着接我妈过去。至于我爸,已经有人照顾他了,而且他那工作,退休了还一大堆保障呢,所以我就放心了。

 

扯了这么多好像有点跑题,回到题目,答主无非是想问小孩在这种情况下能做什么。我的想法呢,是视现实而定。像我这种情况,他们矛盾调和不了,那就别搞事了,安心做好自己的吧,努力做你爸或者你妈或者你爸妈的依靠就行了。

 

以上。

 

PS:有时差党能推荐点下饭酱吗?之前吃的都是我姑姑自制的,现在吃完了,去中超也不知道该买什么。

 

PPS:不要老干妈!!我讨厌豆瓣!!

 

——————————补充———————————

 

我爸不是深柜。我爸不是深柜。我爸不是深柜。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几天没上知乎被消息提醒吓到了,各位关注点似乎有些跑偏。

 

我妈以前跟我说过,我爸追求她的时候没钱,自己趁夜里去挖了一口袋她爱吃的海蛎子。我爸这种性格,能做到这份上肯定是很喜欢了。

 

我妈不是同妻,再说这个我要爆炸了,微笑脸。:)

 

我爸常让我学会宁静致远,但这不代表我没有脾气靴靴。

 

我爸只是在对的时间遇上了对的人而已。

 

觉得绿的人我也不反驳吧,就当这些都不是真的好了。生活总是比戏剧来得drama的。

 

评论里一水儿推的李锦记?谢谢大家,就不一一回复了,改天我挑一种买来试试。

 

—————————再次补充——————————

 

各位用不着再孜孜不倦地想八出我妈了……我不可能告诉你们她出了什么事,但是昨天我刚收到一个好消息,可以分享给你们,等我大学毕业我妈就能来美帝跟我团聚啦啦啦~~~~

 

另外我应该再也不会上知乎了,要准备final。

 

你们对我爸和他男朋友怎么那么好奇啊?他俩是同事来着,日久生情还是一见钟情我就不知道了,这关我什么事?我爸的确是在机关单位工作,担心我爸被曝出来的……谢谢您,但坦白讲应该是不会的,他俩保密工作做挺好的。而且我这不是匿名了吗?

 

我还没跟叔叔见过面,不过他长得是挺帅的,声如其人,高高大大一点不像他这年龄段的人。(不要问我没见过怎么知道的,这世界上有网络。)

 

我爸只会工作,连牌都不会打。我以前一直担心他现在这么忙,以后老了可怎么办,脑子长期不用是要萎缩的。现在有叔叔在挺好的,有个人在旁边吵吵闹闹的,也能逼着他锻炼身体。

 

能说的我都说了,再说下去补充的东西要比正文长了,而且重点是父母感情不好吧,我爸第二春是关注重点吗?

 

好啦各位,有缘江湖再见吧。

 

PS:李锦记巨巨巨巨好吃!谢谢推荐。

 

 

END

 

 

  595 36
评论(36)
热度(5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