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

凹三@echooho

 

【沙李】白头

短更一发。



常理来讲,年纪大了,睡眠就显得越发珍贵。

李达康就不喜欢走寻常路。

好不容易退休,他简直要把自己前面几十年缺的觉都补回来,每天睡到日上三竿才醒。

这天他起床的时候,厨房已经传来笃笃笃切菜的声音。他走过去看,沙瑞金穿着早上出门的运动服,正背对着他忙活着。

“今天吃什么?”李达康凑到他旁边探头去看。

“下点面条?你今天又没吃早餐,清淡点好。晚上再给你做肉吃。”沙瑞金顺手塞一块西红柿到他嘴里。

李达康嚼着东西,没事做就到处乱瞟,不经意间瞄到沙瑞金的头发:“去剪头了?”

“嗯。”

李达康伸手摸了摸沙瑞金硬硬的发茬,他印象里沙瑞金好像一直是刚认识的时候两鬓泛白温和沉稳的样子,一不留神现在已经白了一大片了。

“看着老了很多吧?”沙瑞金笑,把糖拌西红柿递给他,“比不上我们达康同志,皱纹都没几条。”

趁着李达康端着东西没处挡,沙瑞金还笑眯眯地上手捏他脸,结果没想到手上残余的汁水沾到李达康脸上,红了一片。

沙瑞金毫无同情心地哈哈大笑。

吃完早午餐,看了会儿电视,又回了卧室。

真不是他觉多,李达康打着哈欠瞪沙瑞金,眼泪都下来了,都怪沙瑞金,自己要午睡还得拉着他一起。沙瑞金可不管他的无声控诉,被子往人身上一裹就睡着了。

晚上吃完饭看完新闻之后出门遛弯是李达康每天唯一的运动。

他们沿着环江路边走边看,李达康不在其位更要谋其政,瞅见什么都有得聊。沙瑞金安安静静地听着,偶尔给他搭个话。

路过一块露天空地,一群妇女显然是正处在广场舞中间的休息阶段,三三两两地坐着聊天。

“呀,这不是老沙吗?”其中一个看到他们,站起来招呼。

接下来的时间里李达康就听着她们围着沙瑞金各种聊,称呼千奇百怪,什么老沙呀瑞金呀,还有人叫他哥?

他都没叫过哥!李达康憋屈了,丝毫没意识到自己思路跑偏,看沙瑞金站中间乐呵呵地应答各种问题,他索性走开,去围观别人下棋。

沙瑞金找到他的时候已经过了几分钟,李达康盯着人家棋盘指手画脚就差出声了,沙瑞金急忙把人拉走。

“那个人走那步太臭了!”李达康皱着眉,大有自己上去替代他的架势。

“你可别了,咱当君子嘿。”沙瑞金手插着衣兜和他并排走,“你想下的话回家陪你下,别嫌我水平低就好。”

李达康突然想起先前那茬,嘴角一撇:“可别,您可是大——忙人。”

这音拖的,沙瑞金笑:“吃醋了?都是住附近的,路上见多了就认识了,早上锻炼的时候也会碰到一些,也就说几句话而已。”

李达康可不买帐:“还叫你哥啊?够亲密的。”

“叫啥?”沙瑞金疑惑地偏头看他。

“哥!”李达康没好气地又重复了一遍。

“哎!”沙瑞金笑弯了眼睛。

“……”

今天的李达康同志依旧走在被套路的路上。



END

  474 26
评论(26)
热度(4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沙茶 | Powered by LOFTER